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支持緬甸民主運動.聲援翁山蘇姬-專輯預購中!!

[image

有天鐵志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今年會有一個聲援翁山蘇姬的活動,有一張合輯要發行,但是細節還不清楚,希望我可以去主辦的勞工陣線聊聊。##CONTINUE##

那天到勞陣聊聊的有鐵志拷秋勤范姜,我,還有勞陣的朋友們。原本勞陣的計畫是讓受邀的各個樂團寫一首聲援翁山蘇姬的歌,後來因為成本問題打消了這個念頭… 協調規劃的過程中我心中滿是疑問。

我最主要的提問是,緬甸,翁山蘇姬,與我們的關係是什麼?

民主的相對價值高於我們的想像。他會消耗最多資源,最多時間,執行力最差,在烏托邦的世界觀中他是最爛的模式。但這個形式漸漸的演變成現今世界的大宗,並非沒有道理。維護最多數人的想法比較能避免大型下剋上的活動來讓社會歸零。

維護最多數人的想法是民主遊戲中分辨勝負的關鍵。然而如果人不願意或不能說出自己的想法,那分辨勝負的判斷也跟著沒有價值。

自由是民主的重要根基。

在關心任何事物的發聲中無時不刻得在呈現自由的價值,這是我們還在所謂民主遊戲中能證明身在其中的方法。

這張【FREE BURMA-獻給被拘禁中的自由】音樂合輯最最屌的是:

『知名評論家張鐵志首次獻聲』

鐵志為了聲援這次活動,跟我一起製作了一首歌『golden flower』,歌詞以下:

you should know me,I`m a golden flower in the night
I keep on growing ,deeper and closer to the sky
open your eyes
standing by my side
I`m a golden flower in the night
you should know me ,I`m a golden flower in the night
I  keep on calling ,hoping and waiting for reply,
nothing is mine
devoted to be a guide
I`m a golden flower in the night
no meter how hard to be
we are the golden flowers in the night

鐵志非常的用心,反覆的被我要求重唱了好幾次,他的影響力肯定會因為他的認真而大大地擴展出去。

Taiwan Free Burma Network  用台灣的自由關心緬甸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