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黑貓大旅社配樂

黑貓這片的劇組非常非常用心,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的組了,大家都好用力,這樣的工作氣氛感染到我這個後製環節,雖然說沒跟大家出外景,但從影像中的枝微末節也扎扎實實的傳遞了那份熱情給我。

每一部片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這是美術大師小玲告訴我的一句話,也是我到目前自我要求的目標,為了讓這個孩子的音樂環節不輸其他環節,這部片我找了遠在義大利的作曲朋友Keith一起協助工作,弦樂團完完全全由我email樂譜給他指揮,義大利實錄,這是我第一次執行這樣國際製作方式,有很多優點,我現在正在製作的下一部配樂也是採用這樣的形式,而且擴大運作方式(法義台三國),敬請期待。

國樂部分找了我音樂工作的重要夥伴,也是現在首區一指的台灣民樂音樂家蕭詩偉協助製作,讓整部片的音樂非常有脈絡,從上海百樂門音樂到昭和時代室內樂樂都十分考究,很感謝他的豐富知識,不愧是台灣民樂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