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無用即時通 假朋友程式

L1140490

感謝小玲讓我知道吳彥祖真的很帥。

##CONTINUE##正在拍攝的電影如夢有一個即時通軟體對話的畫面,礙於版權問題,msn無法入鏡。所以需要做一個假的即時通軟體。

軟體的要求是這樣的。

  • 需要自動跳出的對話視窗,也就是線上的假朋友。
  • 需要個別能依照劇本對話,也就是說跳出的假朋友需要可以聊天。
  • 跳出的視窗必須能出現在指定位置,不同於一般軟體為了讓每一個假的朋友對話清楚呈現跟營造出紛亂的感覺。

按照經驗,軟體的UI與視覺絕對有機會在現場被導演要求修正,所以必須作成可load的型態。當然,劇本本身也是。

好厲害的景!美術組整個在棚內搭起來的,看的到的都是做出來的!小玲的景比吳彥祖還要帥,架構出空間就像會使用結界魔法一樣,好的藝術品會緊緊把人吸進去,而這項藝術人是可以完全在裡面的,怎麼可以不嚇人呢?

原本計畫做一個區域網路的即時通,後來考量片場網路狀況而放棄此計畫。所以計畫如下,用FLASH做一個按照XML產生對話,UI,與定位屬性的視窗,然後以MDM包裝成無視窗框的執行檔。然後透過AutoHotkey來執行個別假朋友視窗。需要在短時間完成與測試這個程式,十分感激UI設計師協助設計,程式與XML同時撰寫。XML中除了包含個別假朋友的台詞以外,而且包含各假朋友視窗的位置與UI圖示。設定PageDown鍵為假朋友的回話按鈕,本機端則可以按照劇本直接打字。

(電影仍在拍攝期間,錄影以最低像素呈現)

開拍當天需要同時跳出8個視窗,其實我有一點擔心系統的Delay,不過事實證明操心是多餘的,導演當場要求改變字體大小與UI的外觀,之前的考量救了自己一命,不然在片場使用notebook要重新編寫程式真的是一件要人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