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24H】城市漫談:我在3F前往【手機場】

 1609380351[1]

卡在一個地方時,講電話是一條與外界聯絡的出口。##CONTINUE## 08年, 我前往倫敦ALBION美術館工作一段時間, 大量的工作壓力令人無法喘息,甚至在我到達機場的前一刻, 美術館來電說原本已經正常測試一整天的設備又出了莫名的問題, 希望我可以多留在倫敦一天。

反反負負的行程,讓心情十分不平靜,思鄉的情緒更加升溫。 當時的我已經辦妥機票check in,十分想一走了之,畢竟我的工作範圍早已完成。

機場就像是在面前但卻過不了的壓力出口。 我在那出口前被緊急電話摳了回來。

兩天後,我坐上倫敦飛香港轉台灣的飛機。 下飛機時走到上有一名空姐拿著一張寫著我名字的字卡, 並跟我說我需要等下一班飛機。從來沒碰過這樣的事。就這樣, 我在小小地香港機場困了九個多小時。

這段時間裡,只能坐在香港機場的星巴客中翻完所有的書籍與報紙。 電話變成我唯一的出口,在電池有限的狀況下, 我需要有效並經濟的安排我的電話, 因為當時還不知道我會困在這地方多久。最後手機還是沒電了, 我失去了跟外界聯絡的唯一管道。

回家的旅程真是漫長。

我喜歡討論手機替人際帶來的新關係。 現代生活已經與手機脫離不了關係。

機場雖然是轉換場域的關鍵地點,但在可以聯絡的狀況之下, 你可找到別人,別人也可以找到你, 精神上的困境脫離始終無法達成。

這是一場精神脫離困境與肉體脫離困境的游移, 解脫也許只要關掉電話。

安琪王將融合各種形式,在互動程式中演出對困境的選擇。

我將在  第四屆新潮實驗室24H:到處存在的場所到處不存在的我  擔任全棟的互動工程設計與三樓的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