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九降風配樂 1

製作九降風的配樂,終於看他上了大螢幕,雖然已經看了幾十遍,但首映聽到觀眾感動的哭泣聲,心中還是跟著波動了一下。

##CONTINUE##風是新竹非常重要的天然資產,每年九月至十二月,新竹地區就吹起強勁乾旱的「九降風」,幾年來到客家莊演出時,就確實的感受到那深長的風力。

青春歲月就像這深長的力量吧?推動著我們後來的人生,真是有點任性的力量。

九降風的音樂,我偷渡了桃竹苗一帶客家音樂的老山歌旋律(這個旋律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沒有辦法建立調性,在我的感覺,這樣的條件像青春歲月一樣,本身沒有調性,但當你把自己放在大調的環境中,你就是大調,放在Dorian裡就是Dorian,就這樣被牽動影響著),用來構成與發展整個音樂的主體,如果知道老山歌的人應該聽的出來。分享一些製作過程中被打槍的音樂片段,這些在九降風電影裡是聽不到的。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相關連結:九降風官方網站 http://blog.sina.com.tw/9winds/

這是我心中充滿無限音樂可能的好客樂隊的老山歌,回過來聽以前做的東西發現我們家冠宇唱的真是好呀,找天來寫這張專輯的特別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