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小時候在Blue Note

嚴格來說,我從BlueNote退休已經五年多了。

##CONTINUE##前後三年多每週在BlueNote演出現場錄音有170幾張片,根本無從整理,只能碰碰運氣抽一張回憶一下當時的自己到底演的如何。

1

2

3

這些朋友們有不少都還在jazz圈裡努力耕耘,當年真的做了不少蠢事:台灣最早的jazz街頭表演(在台北車站捷運街,自費,自己搬器材,印講義,每週一次),辦大學巡迴演出(每場都沒什麼人聽),東部jazz巡迴(為期五天,採賺多少街頭演出費走多遠的方式,最後在花蓮演給甘蔗聽)

There is no great love,上面的錄音日期是2000年的8月,這夏天錄音中的鋼琴手前一陣子離開我們到他覺得該去的地方了。我不知道我的錄音中還有多少他的琴聲。透過這些一起演出的記憶,才發現我們每個人都刻下了一些痕跡,沒有好不好,只有是不是被注意。這場演出只有三樂手,鼓手那天遲到,我挑選這首當天演出的紀念指標是因為在曲子的最後,鼓手偷偷地摸上台,在狹小的舞台上還不小心撞到了鼓,曲子最後head out(5:31) 時隱約還可以聽見正在彈吉他的我叫他小心一點,真是有趣的紀錄。

這首how insensitive,也是當天的錄音,只有BASS跟GUITAR,我如果能碰見當年這個年輕吉他手,我一定會給他鼓掌。不管是聲部,情緒,樂句,結構安排都不錯,而且氣盛的年紀可以內斂,這是一個運氣好的作品。當然也多虧我的 bass好搭當。

 

這個是我目前人生中碰到最棒的sax player KLAUS,非常少見的演出紀錄,sax & guitar,線條的拉扯與心中結構的想像,我真的好喜歡廝殺呀~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有點想念jazz的時光了,就像有一件可以投入認真的事情一樣,很精實的感覺。現在的我,遲鈍太多了,來去參加復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