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Papervision on eSnip Testing(eSnip行不通,Google Page Create解決了)

原本在想測試Applet在SkyDrive看能不能運作,##CONTINUE##Applet需要在internet上有一個明確的URL的位置,再用html把它導入,但像SkyDrive這樣的免費空間通常提供的URL都會再透過伺服器語言重新導向一個動態的URL,原本我的預期是會碰上一些問題,但沒想到真正的問題不是在這裡...

真正的問題發生在Blogger對HTML的支援有限或封鎖。

當我貼上OBJECT標籤用來建構Applet時,貼上去的時候是ok的,但只要一次的網頁整理,也就是把HTML經過一次Blogger後,裡頭的參數就會變得亂七八糟。

個人的任性,轉向到Flash由eSnip導到Blogger(後來還是google 解決了我的需求,我把swf傳到google的 page create裡面,他就能有一個 確切的URL,google真是太厲害了,容我稱呼您為"慷慨的員外")的測試。說穿了這些測試都只是想找一個免費空間可以用來支援一般工作需要的資源,FLash呀 PHP,MYSQL之類的,什麼成本都不想花呀,現在的我連租一個空間都覺得貴。

這個是Flash Actionscript3 的 Papervision,很棒的新玩具,可以支援3D物件。最令人開心的是他可以作一些材質的Mapping,Flash越來越厲害,總覺得把一堆東西整合在一起會有什麼缺點的...唉~想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