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光夏的童話 電詩小王子

這是和心健一起成立故事巢前的故事了。

##CONTINUE##電詩小王子是誠品03年戲劇節的衍童話,由雷光夏大樂隊與還沒成立的故事巢成員所共同製作的影音互動音樂劇場。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長度達80分鐘的音樂劇場與互動程式的設計。一連三天三場,狀況效果各異。記得我跟心健共同最滿意的應該是第二天的演出,所有的互動裝置與程式如設計畫每樣都執行到了,連第一場一直出問題的MIDI互動也在演出前找出錯誤(狐狸眷養那一幕,也是最多人哭得那一幕)。

但觀眾民調心中最滿意的是第一場。

劇場一直是我心中最複雜的即時藝術呈現,很希望可以不斷地學習跟檢討,互動技術不會是劇場最重要的元素,甚至可以沒有這方面的內容,但接收者與觀眾們能不能受到感動或影響,我想這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指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