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動見體1:0技術說明

2010感動數位表演藝術節 動見體1:0

在這次的動見體1:0中,我使用了動態追蹤,聲控,wii等技術來輔助劇情的需求與呈現各種不同的視覺投影。


由於這次舞台的設計特別,我們開發了一組可即時對位的投影Mapping技術,演出中能看見以一台在觀眾後方的投影機投影三個立面四個斜面的舞台。


這個技術可以使用一台投影機投影n個不同角度 ,不同大小的立面,並且可以各自獨立操控影像與程式內容,這對劇場工作或是建物投影來說是一個十分方便的工具,可以不用調整投影機位置,或是以一台投影機呈現數台投影機才能有的視覺效果。

另外,這次1:0我在製作過程中已陸續將這些程式元件化,也就是說他將成為一套可簡單使用的應用軟體,一般不懂程式的劇場朋友們都能操作。


目前內含三軸感應器、光學感應元件、影像apping處理、聲控元件、影像與聲音sequencer、遮罩、影音速度控制、網路udp傳輸等元件,近期公布,免費download。